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散水与垢

sanshuiyugo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篇文章,60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散水与垢

散水与垢

 

告白






告白


*严重ooc,矫情,难吃,复健失败,好久不见



    蓝湛下班的时候腕表指针刚好指向八点,已经入夜。街道上的行人却完全不比白天的要少。街道之上亮起昏黄的路灯灯光,照应得水色潋滟。男男女女正从酒吧的门里面穿梭,有进有出。烟火的燃起更是为这迷乱之间添加了一抹朱色。香烟的味道和女人身上劣质香水的气息混合起来格外令人恶心,偏偏又散发着说不出的诱惑和勾引。

    蓝湛紧紧攥着公文包的提带,抬头望了一眼夜色。皎白的月被云翳所掩盖,只隐隐透出一点光。音响放的声音很大,哪怕只是站在门口也能听到里面播放的重金属舞曲。

    他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触犯家规了,而且每次都只是为了同一个人,用的理由也都是相同的理由。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这句话他可是贯彻的彻底,每次都能把蓝启仁气的想要用戒鞭狠狠抽他几记,让他清醒清醒,别再净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,耽误了自己。可毕竟是自己带大的孩子,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。根本就下不去手,狠不下心。到最后打也不是,不打也不畅快,也就干脆睁只眼闭只眼了,算做是默许。蓝启仁这辈子已经为他们选了太多太多,也到了该放手的时候。人总要有自己选择与追求的权力。

    就像是被江流囚禁了小半生的鱼,也终有一天会厌倦了这一方天空,往更远、更广阔的地方游去。

    越靠近吧台的地方酒气越浓了些,彩色的灯光打在头顶让人有些莫名其妙的头皮发烫。蓝湛从没有喝过酒,酒量也是出了名的差,在这味道的影响下已有几分微醺。期间有也有几个过来想要搭讪的男人女人,先是叽叽喳喳的过来聊了几句,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,到后来要么是被他那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吓跑了,要么是感到索然无味,觉得和他呆在一起就像和一块木头在说话一样,太过于扫兴,还不如自己独酌。除了寥寥几个亲人,真正愿意走进他的,也就只有魏婴罢了。

    他还记得,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,苏州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场大雪,成了姑苏。

    人行街道上人声嘈杂,冬装臃肿,不时会发生些肢体摩擦。信号灯逐渐由红变为绿色,斑马线上拥挤过熙熙攘攘的人流,两个少年并肩而行,嬉笑打闹,格外大声。

    那时候的魏婴围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,衬得他的脸上都泛起了些红晕,整个人看上去都很温暖,像是一个小太阳。风有些大,连鼻头都被冻的通红,可是笑容依然刺眼的紧。

    有些人生来含光,哪怕是看上一眼便足够惊心。就像是当时蓝湛不过是回头看了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眼,念念不忘了好几年。他曾无数次去那一条街道上来回徘徊求一次偶遇,只是再也没有像当初那般好运气,遇到当时的那个眉眼里都含着笑的小小少年。直到上个月,他被同事撵到酒吧来的时候才终于得以相见。只是少年已经长成了青年。丰神俊朗,神采奕奕。好像什么都没有变。于是自己刻意挑了一个离他最近的位子坐下,看他调酒,看他擦拭酒杯,恨不得岁月停驻于此。

    魏婴问他:“我以前是不是在哪遇见过你?”像极了一个蹩脚的搭讪,可偏生就是让蓝湛一阵心悸。他甚至想不顾从小到大学过的那些刻入骨髓的礼节,想要冲上去抱抱他,问问他这些年过的好不好,全然忘了自己还只是个陌生人。

    完了。他想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是确确实实的,喜欢上魏婴了。

    蓝湛解锁了手机屏,看着屏幕上他们二人那唯一一张合照发呆。

    酒吧里嘈杂的声音突然静了下来,舞曲被中途掐断,舞池中的男女被迫停止了舞动,还保持着互相拥抱着的状态,僵硬着身子。

    魏婴穿着一件黑色T恤走到舞台上,白藕似的胳膊正抱着一把木吉他,不时拨弄两下琴弦,一副笑吟吟的模样。鼎沸的人声划破原本的寂静。他说他要离开这家酒吧了,还说要在临走之前弹弹他的吉他,唱一支小曲,当做是离别礼物送给他的心上人。人群里有人问他:魏少喜欢的是哪个姑娘啊,那么幸运?却被一笑置之了。除此之外,有人说他痴情,有人叹他有心。

    蓝湛到头来还是没有说出那句“我喜欢你。”心里像是被一根浸了柠檬水的小刺扎着,既酸且疼。素来冷静的大脑在这刺激之下也变得不理智起来,开始向他索求一杯酒,渴望一次大醉。手指指尖在不断颤动着,有些冰凉。

    他怎么忘了,从始至终,都不过是自己一个人的独角戏而已。魏婴就像是一把燎原之火,悉数烧了他所有的冷静和自制力,让他不能思考,最终只剩下那些最为原始的本能来支配他,占有他,让他屈服,让他变得越来越不像蓝湛,成为一个怪物。

    指甲死死扎进了手心里。魏婴忽然向他的方向笑了一下,眨了眨眼。就不再刻意去撩拨什么人,低下头乖乖调音去了。光打在他的头上,温温柔柔的,他的神情也不同于以往的张扬,反而含了无限柔情与眷恋,像是一个正在看着他的爱人的满腔痴心的小王子。

    蓝湛垂下眼睫,低声道了一句:“轻狂。”

    夜色深深。

    吉他声音清清亮亮的,配合着魏婴的嗓音倒也动听。结尾的时候他突然不唱了,像是宣布什么事情一般郑重的说了一声“我爱你”。

    蓝湛也跟着附和了上去,没有人听见,声音很轻。他想转身就走,不想再听剩下的衷情表白,可他又想再多看看魏婴,不然以后恐怕再也没有理由见面了。

    他低着头,没有看见,他的小王子正把目光转过来,额角上密密匝匝的布满了汗珠。手指紧紧握着话筒,双腿似乎也有些打颤,看上去十分的怂。

    魏婴说,手指指天指地又指心:“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,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感觉,可是我见到你的时候就想着要和你过一辈子,不是你不行的那种,喜欢你喜欢到想要和你天天上床。”

    蓝湛皱起眉。台下传来一阵唏嘘声。

    他喘了一口气,又继续道:“我的记性是真的很差,以前的事情很多我都记不清了,可是我还记得当初是怎么遇见的你。那时候天下着大雪,你特别好看,我还多看了好几眼。江澄骂我口水都滴到地上了,没出息。大概是对你一见钟情吧,也怪我傻,这么多年才发现我喜欢你,都错过了好多好多。不过从现在起,你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,一件也不会忘,每一件我都会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 魏婴说到最后把脸埋进了手里: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 他本以为一直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    被点到的人睁大了眼睛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 文不好吃,本来希望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要么看上去很温柔,要么也要好吃一点,精彩一些,这个……啥都不是啊……

  说实在的这个东西骂我我也认了


散水与垢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散水与垢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